close

基本上 車木製珠,就小弟所知目前有兩種方法,(1)水磨法 (2)刀車法!
所以小偉哥朋友所說的方式小弟並不怎麼認同!!

xiaowei691105 wrote:
基本上 車木製珠,就...(恕刪)


我比較尬意 水磨法 珠子很優
唸起來很舒服

xiaowei691105 wrote:
基本上 車木製珠,就...(恕刪)

兄說的也有一定的依據,小弟不懂的很多.也沒看過車珠的過程,反正朋友說的我一律全收
兄說的我一樣收
可是我那串還真是醜
今天拿卡尺量還真是每一顆都不一樣
看看有沒有福氣能不能遇到收到漂亮的瘤珠(水磨的)

weak小偉 wrote:
兄說的也有一定的依據...(恕刪)


偉哥~搞不好你那串是雕刻刀刻的~留意一下有沒有簽名
近日有看到一串肖楠刺釘榴-滿花 26mm 10顆
店家說刺釘榴是最好的正確?
煩請解惑 謝謝!

蘇菲168 wrote:
偉哥~搞不好你那串是...(恕刪)


發哥自你刻了龍寶寶送大嫂,小弟昨日也刻梅送弟妹.話說小弟昨日正用功刻梅時,弟妹從別處走來.
弟輕喚一聲:"素梅妳看我正在刻2朵梅花".
弟妹:"你這件刻上梅花好像不太合".
弟:"因為你叫素梅,這梅花是為你刻的.別的花我只會刻一朵,梅我要刻2朵".
剎時弟妹臉頰閃出了燦爛的笑容,
小弟昨日至今胃有點不爽,有點嘔心想吐.

cchtaiwan wrote:
近日有看到一串肖楠刺釘榴-滿花 26mm 10顆 店家開價NT$40000...(恕刪)


1. 我覺得不便宜 另外要看是否三峽的 建議多比較

2. 好像不是這樣說的 建議多看幾家
cchtaiwan大 您好!!
價格基本上應該包括 產地 紋路 沉水!!
產地 台灣大部分北肖 中肖!進口絕大部分 寮國 越南!(當然台灣其它地區 國外其他地區都有,只是相對沒有這麼出名)對我而言,主要是差在味道小弟比較喜歡三峽肖楠,是喜歡把玩一陣子之後的那種香味。並不是新品的那種味道,對小弟而言新品的味道比較強烈一些!!(新品指的是 車好珠之後的"成品")
紋路 樹頭 樹身 樹根 樹瘤 每個部位的紋路都不一樣!其中 樹根 樹瘤的變化很大但產量相對的小,所以價格會比較高!其中 閃花 鳳尾 釘瘤 虎斑...等都是其中紋路!就手珠(佛珠而言)一顆包含的紋路種類越多想當然價格越高!!其中 個人偏好鳳尾+釘瘤!!
沉水 對小弟而言!這是要不要收藏的第一步,有沉水再考慮其他的因素!因為包含了 重油 密度!!小弟喜歡老料,基本上,不會有 先沉後浮 的狀況發生!!
就珠而言 珠的單顆體積越大,價格越貴!!無可厚非~8.10.12.16.18.20.26.50...等都有!
價格因人因物而異!畢竟 木頭應該偏藝術品類的東西(這點價格有待商榷,但基本行情是有的),再者,佛珠(手珠)就屬於偏向宗教類....所以!藝術品+宗教類=??????
以上是小弟個人的淺見!如有不對錯誤的地方也請給予小弟指教!!感謝^^!
感謝peter_cheng001兄與xiaowei691105兄的回覆受益良多
請問在高雄有推荐的商家嗎?
各位大大 ~
之前就有看到這帖在討論~台灣肖楠和東南亞肖楠手珠的比較,
但因小弟對肖楠木著墨甚少,因此沒有參與討論.
前幾天在與友人聊天中,談到肖楠木才知友人有涉獵於收藏台灣原木,
其中當然包含台灣肖楠原木,友人也不吝嗇帶我參觀讓我長長知識,
才知現在生長於台灣的原木價格如此驚人.
對於種種考量,小弟只po肖楠原木照片(其它的照片就抱歉了).
肖楠木的大小可用旁邊的8年樹稍做比較.

肖楠原木(圖中的全部都是)....01精神,有圖有真相.
本文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81&t=3966671&p=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偉哥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nning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